Route Map (Banner).gif

2012年底從軍中退伍以後,筆者飛了兩次往返台灣的酷航班機。之後因為Kellie出國到澳洲去讀書,又努力存了一些錢飛了幾趟墨爾本。不知不覺,生活好像開始有點「國際化」了。雖然去過的國家不算多,但身為學生的我,本身非常仍然非常珍惜能有那麼多的機會,讓自己走出熟悉的國家,到外面的世界去放寬眼界。這個「飛行懷舊記錄」系列的文章從第一篇到現在,已敘述了筆者大約半年裡(2013年)的飛行旅程。這次,我將再用非常少的照片帶大家回顧去年(2013年)的這趟旅行。

此次旅行日期為2013年的7月初。
Kellie開始讀大學後的第一個假期,
算是澳洲大學的寒假吧。
我們倆講好了,要乘她在澳洲的四年裡,
每年都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城市去旅行。

出發前幾個月就開始討論要去哪裡,
無意中在團購網站 (Groupon) 看到了蠻划算的住宿方案後,
就藉此決定了目的地:達爾文。

此外也計劃在筆者大學一年級開學之前,
整個2013年的7月都在澳洲陪她。
所以我們最後的規劃為:
我從新加坡飛、她從墨爾本出發,
然後在71日的清晨於達爾文機場碰面。 

 

新加坡SIN to 達爾文DRW

因為要出國一個月,
筆者的父母親在我出發當晚一起到了機場送我。

01

02

這趟為期快要一個月的澳洲行,
筆者總共搭乘了四趟飛機。
分別就是封面圖裡您所看到的:
SIN-DRW, DRW-SYD, SYD-MEL, MEL-SIN

03

(上圖)出發日當天晚上,
我帶著澳航贈送的貴賓室邀請函到了機場,
準備在報到以後進去瞧一瞧。

 

(下圖)貴賓室開放時間不長,一天才8.5小時。
其他時間大概是因為沒有澳航的班機吧?

但他們跟阿聯酋結盟了以後,
共掛班號的班機增加了不少,
不知道有沒有因此而延長貴賓室的開放時間。

04

生平中第一次踏入航空公司的貴賓室,
老實說感覺有點不自在

吃的、喝的都是免費的我也不知道!
所以最後好像就浪費了那一次免費的「貴賓室使用卷」。
進去沒一下子就快要登機了。

難聽一點是浪費,
但其實也可以當成是人生中的一個新體驗。
期待以後還有機會再進去吧!

沒有也沒關係,
我能出國就已經很開心滿足了!
再加上,重點是要去找女朋友旅行,
又不是去機場當貴賓。哈哈哈

05

06

(上二圖)請各位比較一下:第一張圖右邊的螢幕第一行,
和第二張圖左邊螢幕最下面的一行。
看得出那兩個航班其實是同一班機嗎?

它其實都是捷星航空的JQ62班機,
也就是筆者將要搭乘的航班。
飛行路線是從新加坡,經由達爾文,
最後飛往墨爾本。

但讓我摸不著頭緒的是,
為什麼澳航在同一班捷星航班上要掛上兩個不一樣的班號呢?

 

(下圖)這次的登機證也比較複雜一點。
有搭乘廉價航空經驗的朋友們應該知道,
如果您買的飛機票是最基本的票價,
除了飛機上的一個座位以外,其餘費用的全部省略。
那您的登機證上,姓名部分下方並不會有多餘的「代碼」。

07

(上圖)這次,我的登機證上卻硬是印了四個不一樣的代碼。
他們分別代表著...

BG15: 十五公斤的託運行李
LEGX: 緊急出口處椅距較佳的座位
QFFP: 累積澳航里程數的艙等
SPML: 票價包含機上的餐點一份

您是不是要問我,明明就坐廉價航空,
還加了那麼多額外的費用會不會根本就不划算啊?

其實還好吧!確切票價我也忘了。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票價還是比勝安航空的便宜。
當時在搜尋飛機票時,能選的好像也就只有這兩家了。

出國一個月不太可能不帶行李,
所以託運行李免不了。

會選擇緊急出口處的座位,
是因為隔天一早到了達爾文就要開很遠的車,
看能不能坐得舒服一點,才可以睡得好一些。
結果還是睡不著啊!

至於澳航的點數累積的確也是有花了我一小筆額外的費用。
但這值得嗎?應該吧!
要不然現在筆者可能也不會是他們的銀卡會員啊。
付了這筆額外費用後,餐點會跟著附送,不要也不行。

 

(下二圖)從新加坡飛往達爾文的人不多,
當晚候機室沒有很滿。
其實有點好奇會不會有人捨棄墨爾本的捷星直飛航班不搭,
選擇這班中停達爾文的JQ62

08

搭乘這班飛到墨爾本怎麼算都不划。
飛行時間長很多,票價還更貴,
飛機的機型又是A320。(直飛的航班機型是A330

09

(下圖)整理照片看到這張時,
真的覺得當時的我拍照技術有爛。
雖然現在也沒有很好,
但至少大部分都還能看吧?

10

雖然不好看,但還是放上來了,
要不然這篇會完全沒有飛機外觀的照片啊! 

11

(上圖)上飛機了!這是準備後推出發時拍的。
前艙的門還沒關。

看看這椅距,真的很好吧?
但要坐這裡,得付出的代價不少。
如果近期內有機會搭乘捷星的班機,
我應該不會再付那筆錢了。

12 

起飛不久後就送餐啦!

14

簡簡單單,餐桌上只擺了需要放的東西。
其餘一律省略。

15

吃起來還不錯哦!
沒騙你,捷星的機上餐點是還OK的。
不會很差。

如果哪天搭他們家的飛機,
心血來潮的話去試試看吧!

16

(上圖)機艙燈光完全關掉的一景。
我睡不著,無意間把機師也拍進這張模糊的照片裡!

JQ62在當地時間大約快早上五點的時候抵達達爾文。
當我發現這座機場的航廈有多小的時候,還有點小驚訝。
猜想應該是自己旅行經驗還不吧?
看到移民關櫃檯設在登機門的十步以內之處,
就大驚小怪!哈哈哈...

 

(下圖)領回自己的行李後,海關人員看了我的入境表,
發現我要在澳洲待28天,就把我請到一邊聊聊天咯。

13

還好這次遇到的大叔人很好,
真的只是清楚問明白而已,
沒有刻意刁難。

17

Kellie搭乘的是比我晚一點點抵達達爾文的維珍澳洲班機。
我們碰面了以後就到了機場外的停車場取車咯!
(上圖)會不會覺得這間機場的設施真的有點簡陋啊?

 

(下圖)雖然如此,澳洲的早晨還是很美哦。 

18 (Darwin Airport)

我們在達爾文待了四天三夜,
沒有拍很多照片。
(當時的習慣便是如此,現在想起來的確可惜

簡單的選了三張自己認為還能看的給大家參考。

(下圖)看鱷魚是到達爾文不能錯過的一件事。
當中有許多景點可以選擇,
筆者則強力推薦這個 “Jumping Crocodile Cruise” 的行程。

19 (Jumping Crocodile)

業者會用一艘中型封閉式遊艇載遊客到某一條河裡,
然後從遊艇頂端高處餵鱷魚。
這些肚子餓的鱷魚也就會從水裡「飛」或「跳」出來吃肉啦!

很壯觀也很不錯的一個景點。
重要的是,業者不會因為要推銷自己經營的旅遊景點,
而破壞這些動物們的自然環境。
這一點澳洲人是非常注重的,所以可以安心觀賞!
不需要擔心會否影響這些動物的生活環境。

 

(下圖)接下來推薦Mindil Beach的黃昏市場。
筆者跟Kellie都共同認為這是達爾文最得去的一個景點。

20 (Mindil Beach Market)

這個市場裡的攤販們所售賣的品都很特別。
來這裡一定買得到紀念品!
幸運的話,還可以碰到一些台灣人哦。 

要注意的是,這個市場應該沒有天天開放。
具體營業時間、日期我也忘了,
現在在撰文時人在飛機上。
哈哈,所以就麻煩有興趣前往的朋友自己上網搜尋看看吧!

 

(下圖)最後,我們在搭半夜的班機返回墨爾本之前,
開車到了這個露天電影院。

21 (Deckchair Cinema)

這家電影院的椅子幾乎都是像沙灘上看到的那種躺椅,
專門讓客人在夜晚時分,邊看電影邊看星星!
是非常不錯的一個景點,得體驗看看。
他們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表,可以Google詢看看。

 

總的來,達爾文是個得一去的城市。
它發展的進度不比澳洲其他的城市快,
市區裡最繁榮的街道也是常常都很靜。
前去自由行的話一定得租一輛車。

若驅車往南行駛的話,
大約100km以外便可開始看到澳洲北部的沙漠地帶。
這些著名的觀光景點則有許多旅行團主辦的一日遊,
能讓遊客在一天往返達爾文市區。
一時之間我也忘了這些景點的名稱,不好意思!

 

達爾文DRW to 墨爾本MEL (經 雪梨SYD)

照片雖然不是很齊全,
但我也無意間了一大堆。

希望是有點用處的資訊啊!
如果題材太無聊還請見諒,並請多多指教。

(下圖)接下來鏡頭轉回達爾文機場。
準備要搭飛機經雪梨回墨爾本咯!

01

(上圖)這是達爾文機場的抵達大廳。
線航班抵達會直接在這裡領回行李,
國際線的班機則會先在管制區內先經過海關申報櫃檯才抵達此區。

02

(上圖)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在抵達大廳的咖啡廳坐了好一會兒。
這座機場的公共區域好像也就只有這麼一間店。

 

(下圖)玻璃門背後則是出境安檢。
並沒有分為國或國外線,兩者統一進行安檢作業。
動線在過了安檢後才會分開。

03

(下圖)從抵達大廳往左走,很快就會進入出境「大廳」的範圍。
馬上入眼的就是一整排的報到櫃檯。
就只有一區,所有航空公司分著用。

04

(下圖)澳航是老大,櫃檯數目當然最多。
當晚他們隔壁則在辦理亞洲航空的報到作業。

05

(下圖)我們兩個人一共拿到了四張登機證。

06

準備過安檢咯!
這座機場真的可以用「麻雀雖小五臟具全」來形容,
一座國際機場該有的設備它大部份都有。
雖然動線有些不一樣,大多都有簡化,
但安檢還是很嚴格的,不馬虎。

(下二圖)我的媽呀!這是什麼地方?
看出來是個候機室了沒?

07

08

到底有幾趟班機延誤才會讓整個候機室成為這副模樣啊?

No, no… 當晚的班機都準時起飛,候機室看似每晚都是同一景色。
我們進入時早已沒有位子可坐啦。

沒差啦雖然當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左右,
但機場那麼熱鬧,那就到免店去捧捧場吧! 

09

店本身就占了好大的空間喔,
其實,如果真的把店面改小一點,
外頭候機室可能就不會看起來那麼慘。

10

(上圖)上飛機咯!
當天從達爾文搭乘的是飛往雪梨的QF829

降落前吃了一頓早餐,
接下來飛往墨爾本的QF407班機上又吃了一份一摸一樣的。

10a

雪梨機場轉機中。
前一趟三個小時的「紅眼航班」,
我們勉強小睡了一下。

11

12

但降落在雪梨時還是累得不得了

當天終於回到了墨爾本家裡後,
洗好澡吃完午餐就補了好久的眠。

喜歡坐飛機是一回事,
這沒辦法讓搭飛機變成比較不累的一件事啊。

 

這兩趟澳洲國線班機,飛行途中幾乎都在睡覺,
所以就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體驗。
唯一一點是Kellie提出的。
因為她之前搭乘維珍澳洲航空的班機道達爾文去,
因此便能稍微比較一下澳洲兩家主要航空業者的差別。 

飛回了墨爾本以後,
她簡單的了「還是Qantas的飛機比較舒服、服務比較好」。

這點當筆者年底跟Kellie再去澳洲另一個城市旅行時,再來驗證吧!
(是的!我們的飛機票已經買好了,搭乘的是Virgin Australia的來回班機)

 

最後、最後,我要很快的跟各位分享澳洲的美。

 12a

(上圖)回到墨爾本的一個禮拜後,
我們兩個人又買了火車票去維多利亞州走走!

 

(下二圖)維多利亞州的區域火車車廂內一景。 

13

14

的美,指的就是澳洲著名的「大洋路」啦!
真的很漂亮哦。

15   

在那裡住了三天兩夜感覺超好的,
沒有租車,只是在Apollo Bay,一個小鎮裡到處走走,
悠閒自在的旅行,不用趕行程,真的很美好!

 

這篇飛行懷舊記錄就寫到這裡吧。
不知不覺也寫了一大堆!

最後一段從墨爾本飛回新加坡的捷星JQ7班機,
我一張照片都找不到。
大概是當時自己真的很不想離開澳洲,
所以根本就沒心情拍照吧...

然而,那次飛行所搭乘的捷星廣體客機,
還是在筆者的腦海中留下了蠻深刻的印象。
我會在此系列下一篇文章中再提到。

以前拍的照片如果很傷眼,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謝謝您持續鎖定。
請再繼續回來看其他的文章哦!

 

 

延伸閱讀

1. 想要閱讀更多『飛行紀錄 之 「懷舊」系列』的文章嗎?點選這裡前往此系列的序文!

2. 更多捷星航空的飛行紀錄:3K683 新加坡-吉隆坡 Part 1

3. 更多澳洲航空的飛行紀錄:QF10 新加坡-墨爾本

4. 更多澳洲航空的飛行紀錄:QF36 & QF35 新加坡-墨爾本-新加坡

5. 更多捷星航空&澳洲航空的飛行紀錄:QF440, QF1 & 3K723 墨爾本-雪梨-新加坡-台灣桃園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