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無聊著沒事情做,便算了一算自己從小到大,大概搭了幾趟飛機。但是,從還不懂事就開始跟著母親坐飛機的我,說真的無論怎麼算也算不出到底實際上搭過幾趟飛機吧!

我今年剛過22歲;簡單算一下,從出生後到當兵前的18年中,每年大概從新加坡回台灣兩次。當兵之前,去了一次香港。當兵期間,請了兩次假分別回台灣一趟跟到了上海去一次。退伍後,開始有了記下每一次飛行記錄的習慣(但還沒有開始認真拍照存檔);從2012年12月退伍後至今為止,則搭了38趟飛機分別到過台灣、馬來西亞、澳洲、香港、澳門等國家。所以總共算起來,如下:

-出生後到18歲每年回台灣大概兩次(來回共一年約四趟次飛機旅程):18*4(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新加坡航空、捷星航空、酷航等)
-當兵前之香港行:2(國泰航空)
-當兵時之台灣行:2(捷星航空)
-當兵時之上海行:2(新加坡航空)
-退伍後:38(酷航、澳洲航空、阿聯酋航空、捷星航空、馬來西亞航空、新加坡航空、長榮航空等)

統計起來,從小到大,應該搭過約116趟飛機。所以,因為爸爸是新加坡人、媽媽是台灣人,我真的是非常幸福、幸運的能夠從小就與航空業結下不解之緣!

其中,年紀還非常非常小的時候,搭飛機的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我至今仍蠻喜歡的長榮航空。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航空業的發展也越來越多元化。慢慢的我便不再有機會每年搭著從小就很喜歡的「台灣的飛機」回台灣,十幾歲開始飛機朋友便改成「只賣座位而已」的LCC-捷星航空。其實,在改搭廉價航空前也有幾趟SQ988的回憶。記得,有時候因為新航的特價票,爸媽便會決定開新航的飛機票。SQ988經台北桃園,繼續飛往日本(應該是東京吧),讓年幼的我每次都會期待著要吃飛機上的冷面。印象中,SQ的日式冷面真的很好吃!不過後來不知從何時開始,SQ988就不再飛了。

雖然經常搭飛機,但每一次都是從新加坡飛往台北,然後再飛回新加坡。當兵前,終於有一次目的地不是台北。那一次,爸爸出差到香港工作。他出發前問我:要當兵了,要不要在當兵前跟他到香港逛逛?內心非常想要出國到處走走的我,當然一口便答應了。前提是,我只能在父親工作空檔的那幾天自己搭國泰飛到香港。這就造就了我「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經驗,因為以往填寫台灣的入境表格時,勾選的都是「探親」。當時對國泰的印象沒有很好,因為說著廣東話/充滿著廣東腔的中文的空姐們似乎都很兇。但其實說起來,記得的細節也沒多少了!所以,在此就不多說、不予置評。下次有機會搭乘國泰的航班時,再給予評價吧!

第二次「出國目的地不是台北」的經驗,其目的地就是中國的上海。當時也不是去旅遊,而是跟著我參加的國樂團一起去表演。來回搭的都是新航的「紅眼班機」,除了吃早餐以外,其他的時間好像都在睡覺,所以也就沒有多少印象了!不過對於此行目的地,上海,的記憶則是非常清晰。簡單說,就是... 可能我不怎麼習慣當地的各種生活習慣吧?哈哈!同樣,也就不多說啦!

退伍了以後,漸漸的我也有了許多機會,可以讓自己的眼界放寬,飛到世界上更多不同的角落。當兵時開始跟 Kellie 交往,退伍沒多久以後,她就飛到了澳洲墨爾本上大學。從此以後,我開始努力存錢;以便有時間、有假期或有空的時候就找機會往墨爾本飛。這一段因為遠距離戀愛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簡稱LDR) 而讓我開始越來越喜歡看飛機、也更加喜歡坐飛機的故事,就讓我在最後一篇「自我介紹」的文章中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